网站访问人数: 127186575

奔涌不息的组工“后浪”

最近,为致敬五四青年节,b站发布了一段“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视频,随着朋友圈的疯转,也产生不少讨论与热度,在此笔者想探究,作为年轻的组工“后浪”们,是什么让他们能够奔涌不息?

对党的忠诚,扣牢了“第一颗纽扣”。“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工“后浪”们主动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9000万党员之中的一员,对党忠诚讲政治是立身、立行、立业之本,不仅在体现在思想上,更落于实践中。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奔赴疫情防控“战场”。一个个年轻的身影穿梭在乡镇街道、村社区“阵地前沿”,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个点位,录制硬核宣传语,开展防治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做最接地气的“逆行者”,他们用青春的勇气与坚守,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们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与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一起,共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

对国家的热爱,塑造了干净作风。他们对欣赏一场电影、学习一门语言、去远方旅行,多少是有兴趣,但对让这个国家的“后浪”都能欣赏一场电影、学习一门语言、去远方旅行,更有兴趣。他们知敬畏、讲规矩,明白权利背后相应的义务,他们努力把好选人用人关口,通过精准考察干部,科学分析岗位需求,力争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更多更好的干部为国家出力。他们深知清廉是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以自身的好作风选出作风好的人,以公道正派的做法识别公道正派的人,在守原则、知分寸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对人民的承诺,催生了实干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他们从事的职业是360行其中一行,他们是千万劳动者中的一员,和上亿青年一样,努力“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们明白前路荆棘密布、困难重重,却始终在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年轻可靠的肩膀挑重担,在日复一日的孜孜以求中锤炼本领,不断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只为兑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诺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们是正处在建功立业黄金时段的组工“后浪”,他们知敬畏、守规矩,有能力、有担当,必将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奔涌,翻滚出更多的组工力量!(凌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