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8370

用好“重要法宝”擘画最大同心圆

www.gcdr.gov.cn (2020-05-25) 来源:广安前锋区委组织部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统一战线的形成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创造性的智慧结晶,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统战内涵日益丰富,统战层级更加多元,统战难度逐渐增加。面对新机遇、新形势、新挑战,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还需广大统战干部把准时代脉搏,适应时代要求,跟上时代步伐。

新时代的统战干部要善做“吸铁石”。联谊交友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它政策性很强,人情味很浓,艺术性很高,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为的就是壮大和巩固共同奋斗思想基础。广交、深交党外朋友,我们既要精心谋划,又要善于沟通,还要诚恳待人,更要无私付出。这就要求我们统战干部要像磁铁一样,用自身强大的磁场磁力,牢牢的将党外的“铁哥们”紧紧的凝聚在党的周围,与党外人士真交朋友,交真朋友,尊重彼此,把好方向,持之以恒的维护好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如此的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只需振臂一呼,自会应者云集。

新时代的统战干部要传唱“好声音”。互联网环境下的统战宣传工作是一场意识形态斗争的网络舆论战。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提高,歪曲、贬低、唱衰中国等论调此起彼伏,国际社会对中国还存在许多误解。在这样复杂的形式下迫切需要我们主动适应新时代传播规律,要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自身思想价值观多元化及社会舆论引领作用大的优势,用权威信息及时引导舆论。对内凝聚共识、激发动力、促进团结,对外增进了解、加强认同、营造氛围。引导党外人士传唱中国好声音,展示中国好形象,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全力向全社会和全世界展示一个真实、客观、全面、立体的中国。

新时代的统战干部要壮大“亲友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引导民主人士、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等各方面所联系的广大成员,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同心协力、集思广益,让中国的“亲友团”越聚越大,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动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奋进新时代的过程中,我们要以党的统一战线政策为依据,始终坚持“同心”思想,全面贯彻“同德”理念,互融共进“同向”筑梦,携手坚定“同行”实践。努力把一切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各方力量引领到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让合作奋进共识越凝越实,同心向党之圆越画越大。(文/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