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6245

李桢:一切为了美丽的新九寨

www.gcdr.gov.cn (2020-07-29) 来源:

省委组织部选派九寨沟“8·8”地震灾区援建选调生

2018年10月,根据组织安排,我与全省第二批挂职选调生服务团36名同志,来到九寨沟县参与灾后重建工作。“8·8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九寨沟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并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彭清华书记也提出具体要求。能以第一线建设者的身份加入到九寨沟灾后重建工作中,倍感使命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幸运的是,在省委组织部和州委、县委的精心安排部署下,九寨沟县为挂职选调生们创造了一个有利于干事创业和干部成长的广阔舞台。县委安排我深度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分管了文体旅、招商引资、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康养产业等重要工作,特别是在挂职后期还代管了一段时间县政府常务工作,并担任了陵江乡党委第一书记。这些宝贵的工作经历,让我有机会深度参与灾后重建、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发展提升等中心工作,全面地熟悉县域治理体系和党政运作方式,真切地了解民族地区和县乡两级基层社会的真实情况。

围绕灾后恢复重建中心工作,开展项目调研走访,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积极参与漳扎国际生态魅力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牵头制定《九寨沟县涉旅市场主体开业准入管理办法(试行)》《九寨沟县涉旅市场主体日常监管办法(试行)》等政策。作为乡党委第一书记,结合“两联一进”工作,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充分搜集群众意愿,摸清基础情况,想群众之所想。全力以赴提高全县教育和医疗水平,时常星夜兼程往返上千公里,加强洽谈磋商,成功促成九寨沟县与成都、绵阳地区的30所知名院校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民族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得到创新发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积极培育以旅游为基础的新经济业态,策划并推动了“九寨沟国际医养度假示范区”、“九寨沟大学”、“九寨智谷”、“九寨体育”、“九寨有礼”、“上海外服九寨分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蓄力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挂职期间,我担任第二、三批挂职选调生服务团党支部书记。在团队管理上,始终秉承严管厚爱,牵头制定纪律明白卡,严格执行台账制,离九报备等制度,如遇到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提醒大家确保人身安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大家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创新开展组团式服务、项目化运作模式,实施了《九寨田野调查》、《九寨选调组歌》、《走出大山看看——选调公益助学行动》、《青年公益行》等专项项目。积极开展订单式学习,组织开展“关于促进九寨沟县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等15个课题研究,为九寨发展贡献了集体智慧。挂职选调生服务团也多次得到省委组织部和州委、县委的表扬。

星光不负赶路人,回首过去近七百个日夜,汗水和泪水都化成了宝贵的经历和满满的收获。作为九寨沟灾后重建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能有幸亲历这段难忘的征程,见证九寨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无比骄做和自豪。未来的日子里,我也将继续秉持“感恩奋进、求真务实、吃苦耐劳”的九寨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之中,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