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5280

@党员干部 做一个有信念的人

www.gcdr.gov.cn (2020-08-20) 来源:言论评论

我们党是旗帜鲜明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党员干部要做一个有信念的人,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作为第一要求,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以民族振兴为目标,以人民幸福为追求,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终身。

一个有信念的人,必然是有理想信念的人。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坚信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而是实实在在的,就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信我们党所从事的事业是为国家、为人民的,树立正确的“三观”,讲政治、顾大局,以惊人毅力和不懈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要经常性开展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精神境界和思想站位,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个有信念的人,必然是履职尽责的人。理想信念不能只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要珍惜当下的工作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小事做扎实。要树立服务意识,精益求精的精神,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以人民的喜怒哀乐为喜怒哀乐,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一个有信念的人,必然是严守底线的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秉公用权,可以造福人民;以权谋私,就会祸国殃民。党员干部要守好谨慎用权的“底线”,端正心态、摆正位置,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做到自省自警、谨言慎行。坚持依法依规用权,把制度红线作为拒腐防线,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该有的环节不能少,该遵的制度不能破。坚持秉公用权,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决不能恃权自重,主动接受来自上级与下级、党内与党外、组织与群众的监督,做到不因私利抛公义、不因私谊废公事。(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