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6853

作风整改刀口要对准自己

www.gcdr.gov.cn (2020-10-16) 来源:广安华蓥市委组织部

作风建设始终贯彻着党的建设,也伴随着党员干部个人成长,而时下一些党员干部习惯当“探照灯”,只照他人不照自己,作风整改对人不对已。要想锻造过硬的作风,必须发扬刀口向内的精神,手拿“放大镜”,把自己摆进去,勇于自我革命。

破除宽松软,拨开浮云坚初心。“大老虎”和“小苍蝇”,信奉“严以律人,宽以待已”,放松提升党性修养,钙质慢慢流失,被利益遮挡了双眼,在权钱色的诱惑下、在别人的吹捧中走错方,直到身陷囹圄才幡然悔悟。倘若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反躬自省,常常清扫思想上的灰尘,时时以严要求、高标准、硬作风来要求自己,事事扣问该与不该,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则不畏浮云遮望眼,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破除躲怕推,临难不却勇担当。当前,一些党员干部“佛系”思想严重,以自我为中心,工作怕干事,遇事明哲保身,干活拈轻怕重,推诿扯皮,能躲则躲,得过且过,不知责任担当为何物。要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用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对党尽忠,对民尽心,对事尽责,在敢于担当上争先,以人民喜乐为喜乐,以人民坚苦为坚苦,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岗位上多厉练,锤炼意志、砥砺品质,不被困难吓倒,不被问题难倒。

破除虚飘浮,脚踏实地强实干。一些干部热衷于形式主义,出工不出力,擅于“擦脂抹粉”“投机取巧”,制造“假措施”“假数据”“假经验”,但“假把式”出不了真成绩,无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更无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要扎根在人民群众中,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将嘴上说的、纸上写的、台上念的,变成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把每一件事做得更细、更好、更实,成为排忧解难的“实干家”。

破除粗浅慢,稳步提高抓效率。有的干部粗枝大叶,丢三落四,办事随心所欲,思考不深入,安排不细致,行动迟缓,吞吞吐吐,任何时候一支拖拖拉拉的队伍是打不了胜仗的,一个效率低下的干部也是干不成事的,深化改革关键时期机遇稍纵即失,抓不住机遇,则会被时代淘汰。要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做好本职工作和干事创业的能力,让“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成为常态,遇事不仅要“马上办”,还要把“马上办”办好,办出成效。

破除庸懒散,提振精神增动力。革除“机关病”非一日之功。当下,不会为、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依然有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干部消极颓废、不思进取、纪律松驰、自由散漫,给整个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带来了严重负面影响。小病成顽疾,养痈而生祸殃。要力戒庸懒散,调动思想积极性,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营造出你追我赶、比拼争先的良好氛围,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增添动力。

“观于明镜,则疵瑕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作风整改党员干部要勇于向自己“开炮”,诚心认账,严格算账,彻底销账,加强自我革命,破除“五弊”之害,始终保持优秀的战斗作风,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沙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