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2401

省委组织部召开基层选调生到省级机关和省属国有企业跟班学习交流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20-11-04) 来源:

11月2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在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选调生到省级机关和省属国有企业跟班学习交流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财政厅、省国资委组织人事有关负责同志,成都、泸州、巴中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选派到省直部门(单位)跟班学习10名选调生代表参会。

380143ee3bf773667a17bfefd4cdebf.jpg

会上,10名选调生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在省级机关和省属国有骨干企业跟班学习工作经验与感悟,纷纷表示这次在省直部门(单位)跟班学习是丰富阅历、锻炼提高的难得课堂,是想事干事、实现自我的难得机遇。来自阿坝州汶川县发改局到财政厅跟班学习的选调生郑爽说,“在学习中我强烈感受到省里更注重思维的宏观性、逻辑性、指导性,不仅要立足全省、围绕川渝、纵观全国,而且要搞好市州、县区的调控管理,发挥‘中枢’作用,体现‘大脑’意识。”来自凉山州德昌县委办到铁投集团跟班学习的选调生罗旭说,“基层事务性工作占据了全部,懒得去学习,不看报、不读书。到了企业,才发现这边的同事都很爱学习,随时都在看书充电,这点让我感触尤为深刻,也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来自通江县团委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跟班学习的选调生陈泓州说,“上派学习更促使自己正视自我,找准位置,真正做到多想问题、多学业务、多干实事,以足够的勇气面对不足,以坚定的决心纠正错误,不受名利得失困扰,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思其职、负其责。”来自泸州市江阳区北城街道办到四川航空集团跟班学习的选调生徐坤说,“部门、同事间的合作最应该看重的是目标,最不应该看重的是过程中的曲折反复。工作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需要‘困难面前有我,我面前没有困难’的大气”。大家一致表态在跟班学习结束后将坚守本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把跟班学习所得所获带回派出单位、带回基层,带回自己的工作岗位。

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主任李富慧同志对参与这次选调生跟班学习工作的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州表示了感谢,提出选调生要加强六个方面的学习:一要对标对表讲政治;二要提高站位谋全局;三要结合实际抓落实;四要严谨细致出精品;五要承上启下带团队;六要砥砺修行强形象。

参会的省直部门(单位)组织人事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本地本单位如何做好选调生相关工作交流了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