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38176

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赴甘孜州调研选调生工作

www.gcdr.gov.cn (2020-11-13) 来源:

近日,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富慧一行深入甘孜州开展选调生工作专题调研,先后在康定市、甘孜县召开片区选调生座谈会,与100余名选调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20余名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和实践感悟,并从扩大招录引进、加强组织培训、完善管理考核、优化成长路径等方面,提出改进选调生工作建议。

图片1.png

2003届选调生、色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泽仁洛加谈到,在甘孜17年的成长与实践中,心中“选调生”的那份责任、荣耀和使命愈加深刻,今后将继续保持勤勉担当、开拓奋进的责任担当走好人生每一步,以自己的实干实效回报组织的关怀、同事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石渠县选调生张兴建表示,5年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毅然选择了投身石渠;5年后,我参与并见证了石渠从“高大边远穷病”向“奇汇博富畅康”的华丽转身,内心深处倍感自豪与骄傲。道孚县选调生张继位分享了7年来是如何处理好学历与能力、职位与职责、格局与格调三种关系的感悟体会。德格县选调生扎西拥措用亲身经历告诉了大家,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无论“浪再急”,不管“路再陡”,都要比任何时候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白玉县选调生汪军秀表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组织对选调生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令我们倍感温暖、倍添信心、倍增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全力以赴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富慧对甘孜选调生扎根艰苦地区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州县两级组织部门在选调生的培养选拔和严管厚爱方面所做工作予以肯定。李富慧指出,选调之路就是家国情怀之路,广大选调生要用学成的知识回报祖国、回报这片土地、回报民族地区所有父老乡亲,为我们的国家和家乡建设尽上绵薄之力。要牢记初心,不管走到什么时候、不管走多远,都要始终记得来时的路。要忘记“身份”,主动卸下“选调生光环”,选调生也是广大干部队伍中的普通一员,务必保持谦虚谨慎、勤奋苦干的心态状态。李富慧勉励选调生要“说好三句话、干好五件事”,即:要说好党和政府的话,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坚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说好民族团结的话,精通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站稳国家的反分维稳立场,学会做好涉藏涉稳工作;要说好服务群众的话,牢记群众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学会群众工作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去解决群众关心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岗位的事,敢于干好未曾经历过的事,努力干好攻坚克难的事,切实干好团结协作的事,自觉干好提升修养的事。李富慧特别提醒广大选调生,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好的思想、好的作风、好的品质,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调研期间,李富慧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泸定、康定、道孚、炉霍、色达、甘孜等6个县(市)部分乡村,看望涉藏地区基层一线选调生,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培养管理,深入查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