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9591

砥身砺行铸初心

www.gcdr.gov.cn (2020-12-04) 来源:成都市成华区

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党中央在十四五即将开局之际表彰先进,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这是周永开“党是一生的追随”“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价值追求,是张桂梅“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党员在,女高就有办下去希望”的庄严承诺,是于海俊“一个人活在世上应该有所追求,我的追求是让青山常绿”的奋斗宣言,是李夏“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的公仆情怀,是卢永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无私奉献,是张小娟“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实干豪情,是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坚定站在反分裂斗争一线,旗帜鲜明跟党走”的刚正坚毅。周永开等7位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如同一座座高耸屹立的灯塔,闪亮着耀眼的精神光芒;又如一面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指引着奋勇前行的方向。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党员干部要以先进榜样为镜,向优秀典型看齐,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崇高品质,把牢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职责,严守政治纪律,锤炼政治品质,始终同党中央同心同向、步调一致。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他们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的过硬作风,立足自身岗位,培养专业素质、增强专业能力、发扬专业精神,以“钉钉子”的态度脚踏实地、实心干事、积极作为。要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要学习他们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道德操守,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指穷于为薪,火传也,不知其尽也。”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以榜样为标杆、为方向,以善做善成的闯劲,时不待我的拼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陈婉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