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5749

对标榜样悟“三省”,凝聚前行“精气神”

www.gcdr.gov.cn (2020-12-09)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近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致敬优秀、崇敬英雄、追授先进,是党中央对党内先进典型的赞扬、对英雄模范精神的弘扬和对党员价值标杆的表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初心的忠诚践行者和航向标杆,他们的先进事迹宛如一卷生动的人生教科书予人启迪、发人深思。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常对标榜样“三省”初心,汲取有益滋养,提振精神,转化为奋斗之源,在前进的道路中砥砺初心、行稳致远。

“一省”信仰,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精神,立好忠诚标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精神脊梁、思想堤坝,更是忠诚奋斗的不竭动力。论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座右铭的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周永开,还是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的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张桂梅,他们将无不把信仰信念深植心间,无不将初心使命挚情诠释。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身上笃定的信仰信念,多想想曾经入党时的诤诤誓言,多回忆来时的不平凡路程,多叩问自己真正为党做了什么,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立好忠诚标杆。

“二省”为官,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永葆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生动体现和不懈追求,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赤子之心,更是为官做事的“指南针”。忘不了在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的原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根河林业局副局长于海俊、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的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纪委书记李夏、把毕生精力都献给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卢永根,他们的默默坚守、倾情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不禁让我们感动点赞。对标榜样,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谱写深厚鱼水之情。

“三省”笃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奋斗精神,砥砺担当作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的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张小娟,还是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他们都是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坚定笃行的典型,坚守事业一干就是数十年,坚韧向前不为困难逆境所折服。他们身上有着高尚的品格,有着持之以恒的毅力,以及对初心使命不变的坚守。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身上的这种人性魅力和光辉品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畏艰难,守正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涵养担当作为的底蕴,在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途中笃行有为、砥砺初心、担当使命。(王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