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4274

立起奋斗路上“最美”标杆

www.gcdr.gov.cn (2020-12-15) 来源:广元剑阁县委组织部

 近日,“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揭晓,刘立飞、高燕梅等32名做出突出成绩的公务员当选,进一步提振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气神。“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公务员”激励前行,立起奋斗路上“奉献”“担当”“实干”标杆,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瞩目成绩,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攀高峰。

立起“奉献”标杆,以群众心为心,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脱贫“领头羊”、百姓“暖心人”沈淼,三年轮村、六年驻村,为嫩江市曙光村通水修路建文化广场,带领群众脱贫奔康,一桩桩一件件事关老百姓的事都被她记在心上,做在实处,老百姓亲切地称她为“老闺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声“老闺女”饱含了群众对她的认可,是把她当做了亲人。“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就要付出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尤其是在当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不返贫,做好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钱袋子”更充盈,“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更强烈。

立起“担当”标杆,危难时刻显担当,做敢于扛重活、打硬仗的“急先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抗洪显担当,人民好儿郎”桂河标,作为信江梅港乡炭埠村驻村第一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时侯,毅然来到梅港乡黄金埠大桥检测点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在金埠圩堤出现穿洞险情,不顾危险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封堵漏洞,始终站在第一线,为人民筑起安全堡垒。“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经受磨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吹响敢抗重活、敢打硬仗的“冲锋号”,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啃下前进路上一个个“硬骨头”。

立起“实干”标杆,不断开拓进取,做专业过硬、笃实争先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浙江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无数次技术论证,不断完善赋码规则,终于让“健康码”在杭州率先投入使用,并在全国推广。“健康码”从无到有,钟毅及其团队用科技守护了群众安康。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提高领导干部的创新能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吃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成为工作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紧跟时代步伐,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开拓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付诸于行动,在实践中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福祉、作出更多实绩。(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