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1308

勤学党史、常听“三声”、奋取“三力”

www.gcdr.gov.cn (2021-03-18) 来源:宜宾珙县委组织部

2月20日,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建党百年,岁月为证。历史的长卷,每一页都是波澜壮阔,每一篇都是璀璨荣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勤学党史、常听“三声”、奋取“三力”,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从听“枪炮声”中,汲取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耐力”。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在战争年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一系列战斗中,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在“炮火”中英勇献身,“赵一曼宁死不屈”“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等等革命先烈数不胜数;在和平年代,我们的两弹元勋革命前辈邓稼先、钱三强、赵九章、钱学森、孙家栋等,我们的“东风一号”导弹的总设计师梁守磐等,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意志坚定,在无“枪炮声”的岁月里,无数个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只为一瞬间的“轰声巨响”。学党史,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枪炮声”中,学习革命先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吸取他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有打攻坚战的锐气和打持久战的韧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增强我们干工作的“耐力”。

从听“欢呼声”中,汲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动力”。从“开国大典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国家崭新变化”“第一次登月”“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每个历史时刻,我们听到了人民群众的“欢呼声”,令人激动、令人感动、令人热血沸腾。伟大的祖国之所以在慢慢变得繁荣富强,这都得益于在党的坚强领导,这些年我们开拓创新、奋发向前,科技不断进步、环境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努力奋斗、拼搏,全力开创“美好蓝图”。学党史,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欢呼声”中,汲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动力”,当前正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突破自我,不因循守旧,不墨守陈规,以新观点、新思维推动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往前冲。

从听“时评声”中,汲取自强不息、自信坚定的“定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创造了无数令世界瞩目的成绩!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时评声”在关注、报道中国,无数的专家、学者研究我国发展之快的原因。从这些国际关注、评论中,充分证明了我们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首先要有自信。在党的正确路线、方针的指引下、在各级国家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努力奋斗下,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蓬勃发展,国际地位不断提高,逐步走向世界中心舞台,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历史。学党史,我们全体党干部要从“时评声”中,汲取这种自强、自信的“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自信、坚定的态度,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奋力续写党的辉煌篇章!(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