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54142

@党员干部,且听革命文物对您说

www.gcdr.gov.cn (2021-04-14) 来源:南充西充县委组织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强调,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力量。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经历,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革命文物绽放着时代芳华,对我们正说着她的故事、她的心声。

“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四行仓库满目疮痍的西墙上,浸满了战士们的鲜血;被编为0001号文物的绞刑架,见证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就义的矢志不渝;审讯录里的生死较量,展现了当年“七君子”的血性与担当……一件件革命文物勾勒出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剪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你们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承担属于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已经刻不容缓,你们要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做新一代勇立时代“潮头”的后浪,不断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要敢于迎难而上,奋力“以气克钢”,守住一座座“上甘岭”,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千古文化留遗韵,一代文明展新风”。毛主席打了73个补丁的旧睡衣、周恩来的旧围巾、陈潭秋用过的茶壶……一件件革命文物记录着共产党人的生活轨迹,留下了许多艰苦朴素的感人故事,更承载着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古语有云:“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你们必须高擎艰苦奋斗的光荣火炬,甘于清贫,守住寂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事业有进取心、对岗位有责任心,坚持俭以养德、静以修身,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价值观,在人生的“紧要处”走得端正、走得稳当,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革命不忘来时路,喝水不忘挖井人”。“半条棉被”彰显共产党人质朴初心,“土地法令墙”留下人民当家作主的真实写照,“一只藤碗”折射出军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一件件革命文物讲述着共产党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谱写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篇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你们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价值追求,自觉走实群众路线,厚植人民情怀,时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让人民群众称赞满意,不断答好新时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答卷。

革命文物“无言”,革命历史“有声”。广大党员干部们,希望你们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做永不熄灭精神的传递者,让澎湃着的一颗颗中国心,让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蹄疾而步稳实现磅礴、绚丽的中国梦,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赞歌。【徐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