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3257

让母爱“清泉”滋润成长“沃土”

www.gcdr.gov.cn (2021-05-08)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世界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母爱,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光。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恩母亲、祝福母亲,将母爱化为前行的“动力之泉”,用实际行动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母爱如水、绵绵不绝,给予实干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气。“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有“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命”的雄心壮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石飞渡仍从容”。要勇于下沉基层、下沉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大事小事、难事易事,也唯有积极到实践中去见世面、经风雨、壮筋骨,去经历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才能练就出厚心脏、宽肩膀,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成长为能为祖国建设加砖添瓦、发光发热的“行家里手”。

母爱似火、熊熊燃烧,给予奋斗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马克思说过,“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工作,自己才能达到完美。”纵观我党百年征程,革命先辈们在山河破碎时殊死抗战,在一穷二白时创新创业,创造了“翻天倒海卷巨浪”的伟大奇迹。这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正是马克思主义最成功、最有力的实践,也是社会主义最光辉、最灿烂的进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中,唯有传承先辈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斗争精神,赓续“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红色血脉,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母爱若云、洁白无瑕,给予清廉者“一丝一叶总关情”的正气。清朝时有这样一副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耻,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封建时期的官僚尚有这样的认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廉洁自律、“吾日三省吾身”,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要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古训,领悟先贤“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智慧,时刻以高标准、高要求约束自己,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与廉洁作风发挥到极致。

母亲是一本翻不尽的大书;母亲是一座看不尽的远山;母爱是一艘走不尽的巨轮。沐浴在母爱的光芒下,我们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奉献,更学会用一颗感恩之心、赤诚之心、进取之心去面对前行路上的栉风沐雨、跨越奋进路上的艰难险阻。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跨越雄关,再启新程,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将充满“幸福、和谐、安康”的新时代华章作为送给每一位母亲的“最美礼物”!(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