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2397

@青年干部,坚定“三心”助力乡村振兴

www.gcdr.gov.cn (2021-07-14) 来源:南充营山县委组织部


青年干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时代赋予青年干部重任,广大青年干部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在乡村振兴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应志存高远、担当作为,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激扬青春、奉献社会、开拓人生,在物产丰富的田间地头大展拳脚,让青春在为父老乡亲的幸福生活、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坚定发展信心,以崇高的理想信念奠定乡村振兴基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失“钙”就容易得“软骨病”,在风浪面前就站不住脚、扛不了事、担不了责,从而迷失自我,丧失初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关键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把牢思想的“总开关”,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

坚定为民初心,以光荣的革命精神铺平乡村振兴道路。都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因为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有如今的民主自由,因为革命先辈的不懈奋斗,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向先贤学习,向榜样靠近,向楷模看齐,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埋头苦干的劲头,磨练坚韧不拔的意志、锤炼初心如一的品德、历练自强不息的灵魂,甘于牺牲、甘于奉献,以光荣的革命精神铺平乡村振兴的崎岖道路。

坚定必胜决心,以担当的时代勇气绘就乡村振兴蓝图。“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青年干部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担当重任的时代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但时代的重任并没有卸下,乡村振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青年干部应继续保持攻坚的决心和韧劲,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重任,坚定“老家也能闯出一片天地”的信念,扎根家乡、扎根农村、发展农业,团结加强群众,汇聚更大的力量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三农”工作推进步伐,合力建设法治、文明、美丽、富饶的家园,以担当的时代勇气绘就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