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128

既要“乘风破浪” 更要“逆流而上”

www.gcdr.gov.cn (2021-08-04)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7月31日晚,中国女排以3:0的比分完胜意大利队,迎来东京奥运会首场胜利。在经历了前三场比赛的接连挫折后,中国女排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找回状态,在逆境中倔强地昂起头颅,全力以赴赢得了这场荣誉之战。

无论什么时候,女排精神没有丢过,而是一代代传承着,这是因为女排精神不只是赢得冠军,而是在任何时候都竭尽全力,顽强战斗、拼搏到最后一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同样要学习这种奋力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自信迎战工作中的困境与挑战,敢于“逆流而上”,在新时代的逐梦之路上写下“生动注脚”。

敢于“逆流而上”的底气,源自于“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初心不改。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回首百年奋斗征程,正是由于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下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长达一个世纪的坚实足迹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照亮了一代代党员干部们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为国为民的赤诚初心深深镌刻在血脉基因之中,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在各自岗位上孜孜以求,奉献自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敢于“逆流而上”的骨气,源自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不拔。从来都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有的只是厚积薄发的坚持。金牌固然象征着最高荣誉,但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加难能可贵,面对竞争激烈的排球比赛,中国女排姑娘们从未退缩,无论顺境逆境都信念恒毅、全力以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始终葆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在新征程中挂起“作战图”,倒排“时间表”“任务书”,精细到时到点到人,做到环环相扣、步步跟进,砥砺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新的更大的奇迹必将由奋斗者来书写。

敢于“逆流而上”的志气,源自于“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无悔奉献。东京奥运会完胜意大利队后,大部分人只看到了中国女排姑娘的高光时刻,但其背后蕴含的,是不断突破的艰苦付出,是为国争光的坚守奉献。怀揣一颗为民的赤诚之心,修身立德方有可靠基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官从政方有价值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中国女排这种奉献精神贯穿于“为人民服务”的全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才能更好地干对事、干好事,才能更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才能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群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至今日,中国女排早已不仅仅是一支国家体育队伍,而更是一种勇敢笃定的精神符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在勇于“乘风破浪”的同时,也要敢于“逆流而上”,在传承百年大党的宏伟事业、续写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的征途中,每一步都需要我们涵养临风傲雪的骨气、无往不胜的底气、高远坚毅的志气,在民族复兴事业的长河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