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6207

学史力行要把准“三个要求”

www.gcdr.gov.cn (2021-08-12) 来源:绵阳安县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涵养积极的责任心、进取心、事业心,扛责扛事、知重负重,以过硬的党性修养、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史力行,要把准党的性质要求,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和修养,是党员本质的改造。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触及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改造,是一辈子的坚持,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党历来重视党性修养,陈毅同志“讲真话,天不会塌”,董必武同志“为了六角钱作检讨”,陈云同志“要讲真理,不要讲面子”……革命先辈无时无刻都在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坚强党性。学史力行,要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滋养,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员意识,为党分忧、为党尽职,把党性原则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各方面,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学史力行,要把准党的宗旨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人民满意是最根本的标准。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就鲜明地把“人民”二字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付出的一切心血、汗水和牺牲,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我们的“小康”是“人民的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人民千年夙愿,是我们党向人民交出的又一份满意答卷。学史力行,就要深刻领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真谛,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维护、实现和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干事创业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事、赢得群众的心,主动为群众多想一步,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过上更美好的日子,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史力行,要把准党的工作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奋力担当作为。事业发展有高潮也有低谷,但运用好历史经验和智慧,就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各种风险挑战带来的损失,并不断指引事业向上向好发展。学习党史不能盲目地学、片面地学,而要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用发展的眼光分析“时”与“势”,从而把握发展规律、认清发展形势、找准发展方位、提高发展质量。学史力行,就要深入地了解我们党劈波斩浪屹立潮头的根本原因,了解我们党战胜发展中的一切艰难险阻而稳步向前的奥秘所在,清醒地认识我们在未来发展中所处的方位,充满自信地展望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耐心,增强信心,把握大势、胸怀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争当实干家、行动派,不断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硬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气魄,打开新的局面,创造新的业绩。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力而行、蓄力而发,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担当历史使命,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