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0868

党员同志,请您收好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www.gcdr.gov.cn (2021-09-01) 来源:宜宾珙县县委组织部

党员同志请注意了,就在今天(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求是》杂志发表了《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文章,细细品读后深感受益匪浅、触动很大,浑身充满了力量。回味无穷之余,也想与广大党员同志共享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并且主动将这份“精神财富”化作学习、工作的源源不竭动力,做到运用一生受用一生。

党员同志,请把这份“精神财富”存起来、学起来。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到脱贫攻坚如期完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此同时,我们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凝结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责无旁贷要通过报纸、网站等主动保存好这份难得而宝贵的“精神财富”,读原文、学原著,原汁原味学深读懂其精神实质,吸收这份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以思想理论上的足够清醒促进政治信念上的坚定自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精神追求,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做到入脑入心、入骨入髓。

党员同志,请把这份“精神财富”讲起来、传起来。在一百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自己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还要主动当好广播员、宣传员、讲解员,把我们党的精神谱系宣传开来、传播出去,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让人们都能感受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初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担强国富民的伟大使命。

党员同志,请把这份“精神财富”活起来、用起来。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这个精神谱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已经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作为共产党员,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因此,我们要立足本地、本单位、本岗位的工作实际,蓄积力量、勇立潮头,用心用情用力激活这份“精神财富”,让其展现价值、发挥作用。同时,还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让这份“精神财富”“保值增值”、发扬光大。(文良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