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1239

组工干部的“传道、授业、解惑”

www.gcdr.gov.cn (2021-09-10) 来源:南充蓬安县委组织部

转眼,又是一年教师节,在感谢学生时代恩师时,想到自己职业道路上的老师们——身边的组工干部,作为同事,他们与我并肩作战、共同进步,作为党员干部的“娘家人”,他们对我悉心教导、关爱有加。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肩负着为党为国育才的责任,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无形中充当了教师的身份,就有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

传道——传播传开传好党的声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蓄一桶水”,党的理论政策日新月异,组工干部要带头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深入学习党的基础理论、方针政策,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懂弄通、悟深悟透,建立自己的理论知识库。“站好一方讲台”,组工干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坚持开好党员大会、主题党课等,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各基层党组织,用群众语言把党的理论政策传播到群众心里。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工干部更应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授业——落地落实落细党的政策。“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组织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组工干部要像教师一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工作实践中储备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打造互动课堂”,基层一线是最好的“教室”,在一线开展工作,才能找到符合基层实际、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至关重要,要深入下去与基层干部的沟通交流,不断在实践中增才能、长才干,将政策规定带下去、将问题经验带回来。

解惑——关心关怀关爱党员干部。“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教师工作是“谋人”的事业,组织工作也是“谋人”的事业,组工干部是“谋人”的干部,要秉承师者的仁爱情怀,当好党员干部的“专业导师“思政老师”,多与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听党员干部的“心里话”,说情真意切的“知心话”。“给平台搭舞台”,积极为干部搭建成长平台,让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才华、拼搏奋斗,遇到困难时为其答疑解忧、撑腰鼓劲,让他们在摔打磨砺中掌握知识、拓宽视野、增强本领,成长为扛得起担子、担得起重任的党和人民事业合格接班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此教师节之际,感谢老师教育师恩;“对党忠诚、甘为人梯”,作为组工干部,铭记组织栽培之恩,必郑重接下组织工作接力棒,履职尽责、兢兢业业。(雷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