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5174

让“明月清辉”永照“复兴之路”

www.gcdr.gov.cn (2021-09-18)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圆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又是一年团圆时。从古到今,明月将清辉倾洒在华夏大地上,见证着时代变迁、沧海桑田,恒久不变的却是皎洁月光。中秋将至,我们在共度传统节日、享受幸福时刻之时,亦应借此机会回望“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者们,正因为他们,才有了国泰民安的清明景象,才有了无数人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每个人都应让“清风明月”常驻心间,以先进典型为“镜”,用“清辉”洗去心灵“尘埃”,让月光照亮前行“道路”,勇往直前、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矢志不渝。

“海雨洗烟埃,月从空碧来”,“众星拱月”坚定理想信念“基石”。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解救黎民于水火之中,无数革命先辈用汗水泪水浇灌“沃土”,用心间清泉洗去“烟尘”,才换来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让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之“月”高挂天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学习党中央先进理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崇高理想信念植入心灵、融入血脉,成为立身做人的“引航灯”、人生奋斗的“动力源”、拒腐防变的“定盘星”,并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躬耕实践,让“清辉光芒”拂照心间。

“云披玉绳净,月满镜轮圆”,“披星戴月”勇挑为民服务“重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同心协力用双手共圆小康梦想,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风向标”,甘做百姓“孺子牛”,“披星戴月”为民奉献,稳住百姓信任“压舱石”,炼好临危不惧“定心丸”,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怀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多做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对群众的事“用心”“上心”“走心”,让“幸福月光”倾洒在人民群众的心头。

“影开金镜满,轮抱玉壶清”,“清风明月”营造风清气正“生态”。“月光”清朗,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才不会迷失方向,唯有常用纯净月光“洗涤”心灵、拂去“尘埃”,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清醒心态,方能把好权力“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保持党组织的干净纯洁,推动国家发展的“列车”行稳致远。每个人都要摒弃私心,拒绝权力的金钱的“陷阱”,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思想上扶正祛邪、从文化上补足钙质,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躬耕奉献,不断营造“清风明月”常吹拂的良好政治生态。

“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我们应时刻对标对表党的伟大精神,不断反省自我,锚定未来的“航向”,以“舍我其谁勇担当”的精神冲锋在前,不断发挥“头雁效应”,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和地方的“发展指数”,矢志不渝地践行对国家和人民的初心使命,用行动“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浩荡百川流”的波澜壮阔景象,让清朗明月高悬夜空,让“阖家团圆”变成常态。(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