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3136

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选拔“好干部”的首要标准

www.gcdr.gov.cn (2021-11-19)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选人用人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是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忠诚是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核心要素,“对党忠诚”不仅仅是每位共产党人在党旗面前的庄严承诺,更代表着诚信、守信和服从。选拔任用的“好干部”,必须要能够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时刻心中有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好干部”应忠诚于党的信仰,政治“魂”坚若磐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的信仰、信念是领导干部最好的防腐剂。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周永康、令计划等高官,剖析他们严重违法违纪的原因,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权力观地位观产生变异,道德品质堕落变质。“好干部”应像视死如归的李大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真情为民热情干事的谷文昌,胸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信仰。选拔“好干部”,就是应将政治素质摆在首位,牢把干部任用的“政治关”,把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忠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用信仰之力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好干部”应忠诚于党的宗旨,为民“心”矢志不渝。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的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最关键的原因在于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选拔任用的“好干部”,应该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干群齐心、同心共向,撸起袖子加油一起干,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好干部”应忠诚于党的组织,担当“情”实干笃行。中国共产党是有独特优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忠诚于组织,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选拔出来的“好干部”,必须要做到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把坚决贯彻中央精神与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统一起来。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代化等中心工作,守规矩,顾大局、识大体,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深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前线,真抓实干。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情为民、热情干事,做到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王晓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