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36968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www.gcdr.gov.cn (2021-12-15)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12月13日,《人民日报》发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文章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第四部分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鲜经验,其中第一条总结的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成就之一,又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这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史得出的科学结论,具有充分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现实依据,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捍卫党的全面领导的“定海神针”,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党员干部不改其心,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本色。“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铮铮誓言,更是“愿得此生长报国“的郑重承诺。回望百年,无论是临刑前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弹尽粮绝仍然宁死不屈的杨靖宇,无论是断肠明志的陈树湘,还是无惧酷刑的江竹筠,无一不是怀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无一不把对党忠诚镌刻于灵魂之中。心中有信仰,目光也如炬;生命作旗帜,倒下亦丰碑。广大党员要从革命先辈的如光信仰中汲取力量,读懂党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无论处于何时何地、何情何景,都不改其心,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本色,切实做到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将对党忠诚融入一生一世里。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党员干部不毁其节,践行“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干净纯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任凭诱惑重重、我心始如磐石”的坚定,决不能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中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了人格。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广大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三省吾生,给思想拧紧“弦”,给信念加把“锁”,给心灵多做“大扫除”。要谨记“权力”来自人民,把“心向人民心向党”作为终身政治信条。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践行“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干净纯色,淬炼久久为功的“敬畏之心”,提高“拒腐防变”的政治免疫力,做一个光明磊落、心底无私的干净人。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党员干部不移其志,凝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担当底色。“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筚路蓝缕到走向复兴,正是因为满怀救国救民的远大理想,高举真理的旗帜,不断奋斗探索,中国共产党才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要树立远大志向,苦练内功、提升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俗话说得好:“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广大党员要涵养不畏困难、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闯劲与精神,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主动到重大一线经风雨、见世面、练筋骨。要勇立时代潮头,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凝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力量。(王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