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6090

准确把握新要求 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从去年12月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上首次提出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每次强调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针对性,这是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要深刻把握“政治三力”的精神要义,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三力”,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判断力是站在政治高度研判现实问题的能力,根本在于“政治高度”,如何才能有正确的政治高度,需要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有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党的政治把握不准何谈研判现实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沉下心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学习,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性素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识别防范风险蔓延,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站得稳立场、经得起考验。

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领悟力是用政治思维观察和理解现实问题的能力,根本在于“政治思维”,党员干部如何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正确的政治思维,需要加强政治历练,政治思维不清晰如何正确分析现实事态。“我走过的路比你吃过的盐还多”,走的多、看的多、懂的也就更多了,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的去发现、探索、感知,逐步在积累中形成正确、清晰的政治思维,掌握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培养自身观察事物、思考对策、总结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认知力,科学把握上级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在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中信手拈来正确防范化解。

在担当作为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政治执行力是对政治要求的落实能力,根本在于“落实”,在实际中党员干部如何将政治要求落到实处,需要提升责任担当意识,没有担当怎能执行落实到位。“干事业就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凡事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用先进典型鞭策自己,时常用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赓续百年奋斗伟业,增强责任之心,把求真务实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勇当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高执行力干部,在本职岗位上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