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7436

“三个维度”塑造新时代的“栋梁之才”

www.gcdr.gov.cn (2022-02-14)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做到”为新征程的干部队伍绘制了一个个具体“画像”,广大党员干部当对标要求,努力从“三个维度”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改变自我,真正塑造为讲忠诚、能担当、打胜仗的“栋梁之才”。

在学习理论上“提深度”,用党性觉悟擦亮“忠诚本色”。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需要思想力量的引航,历史无数次证明,只有拥有崇高理想、坚定非凡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才能行得正、立得稳、走得远。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学习理论上“提深度”,深入解决“学得散”“学得浅”等问题,把原著原文作为补足精神钙质的最佳教材、把百年党史视为启迪思想的宝藏富矿、把创新理论作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指南,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而真正解锁初心使命所向、价值追求所向和奋斗目标所向,真正以理论上的清醒换来政治上的坚定,用思想正气淬炼政治素养、用党性觉悟擦亮忠诚本色,时刻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始终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

在打磨本领上“加力度”,用千锤百炼塑造“先锋形象”。“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和国家的事业越发展对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外部环境越复杂对干部的考验就越多,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时代赋予了我们光荣使命、也摆出了许多问题挑战,只有真正修好“内功”、增强“本领”,才能赢得时代机遇、创造一流业绩。广大党员干部当在打磨本领上“加力度”,主动树立起正确的“实践观”,把广阔的基层作为检验能力的“考场”、作为加快成长的“通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到艰苦边远地区和急难险重前沿去壮筋骨、增才干,倍加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展现才华的时刻,在潜心于“十年磨一剑”中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和“标杆模范”,真正用千锤百炼塑造出“先锋形象”。

在展现担当上“亮态度”,用栉风沐雨见证“初心如磐”。“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浩如烟海的历史篇章中,总有一些英雄让我们铭记于心、总有一些精神让我们热血沸腾,无论是攻坚克难的主攻手、无私奉献的好公仆,还是改革发展的弄潮儿、应急抢险的冲锋兵,他们始终用行动绘就初心本色、用担当书写人生注脚,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才汇聚起了新时代中国奋进的洪流。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当在展现担当上“亮态度”,面对危险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意识,面对难题有“我是党员,跟我来”的担当魄力,真正做到自觉站出来、主动靠前排、积极找活干,用非凡定力扛起担当大旗,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派,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中见证“初心如磐”。(林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