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4690

党员干部要善于用好“自我革命”的法宝

www.gcdr.gov.cn (2022-02-24) 来源:雅安名山区委组织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概括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其中“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员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勇于自我革命,补足短板、勇于创新、躬身实践,让“善于自我革命”成为自身标签,在持续学习和锻炼中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补足短板,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摒弃私心杂念、抵制不良诱惑,用党性要求自己、用党规约束自己、用身份规范自己,提高思想认识的“免疫力”。要知敬畏、存诫惧、守底线,把工作做在日常,把警钟敲在日常。突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之基。多学习典型案例,通过正面典型教育、反面警示教育的开展,积极学典型、赶先进、当先锋,在工作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警醒自己不踩纪律规矩“雷区”,让纪律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永植于内心深处。

勇于创新,提升干事创业竞争力。“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会因为个人而停驻,如果党员干部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就无法跟上时代的步伐。党员干部要有发散思维,在解放思想、寻求创新时也要注意实事求是,在着眼问题、立足实际的基础上发散思维。要树立创新意识,在干事创业中勇于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在探索中不断突破、大胆尝试。要勤于学习,学习是我们提高工作潜力和创造力的源泉,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才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认识水平,才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敢于担当,党员干部要重视工作中的每个小细节和每件小事,致力于尽最大努力以高标准完成任务,在学思践悟中练就一身真本事。

躬身实践,提升为民服务执行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执行力是党员干部的“硬核”所在,实干者是党和人民真正需要的中流砥柱。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党性,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工作,身体力行为党和人民担当作为。要弘扬真抓实干之风,沉下心来搞调研、想办法,不做表面文章,把有限的财力和资源集中到抓发展、保民生上。要求实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弘扬马上就办之风,做到有令则行、行则迅速,切实让“马上就办”成为工作新常态。要弘扬抓铁有痕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稳健发展的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将自己锻炼成执行力强的新时代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