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4759

发扬“三牛”精神 书写无悔答卷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激励年轻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赶考路上书写无悔答卷。

不忘初心,永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年轻干部就是要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人民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做群众点赞叫好之事,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要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好的工作办法,巩固深化联系服务群众的好做法,坚持服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中感悟群众工作的真谛。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在践行根本宗旨、为民生实事中狠抓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敢闯敢干,争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伟大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年轻干部要以百折不挠的韧劲、舍我其谁的担当,解放思想,打破常规思维模式和惯有工作方法,解决好“身体进入新阶段,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拓宽视野、开拓进取、突破创新,凝聚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磅礴力量。要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提升自己的“磨刀石”、检验自己的“试金石”,主动到一线去,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在担当作为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百炼成钢。

       脚踏实地,甘当吃苦耐劳的“老黄牛”。老黄牛在中国人心中从来都是忠心耿耿、埋头苦干的代名词,也是共产党人吃苦在前、甘于奉献的生动写照。年轻干部首先要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学习“老黄牛”不畏艰苦、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的品格,涵养“敬终如始”的匠心,保持不懈奋斗的韧劲,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跨越漫漫征途,终臻顶峰。(兰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