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3655

做一名奋勇争先的“五心级”组工干部

www.gcdr.gov.cn (2022-03-10) 来源:宜宾珙县县委组织部

前不久,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陈希部长强调,要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作为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公道正派”的公心、“精益求精”的匠心、“廉洁自律”的戒心、“攻坚克难”的决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努力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最本质的底色、最鲜明的特质、最重要的品格。如果没有了这一点,组织干部就会失去立场、迷失方向、丧失价值。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摇摆、在紧要关头不退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贯彻、讲执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干部、人才、党建、治理等主责主业摆放到党委的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守“公道正派”的公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对组工干部来说,公道正派既是党性要求,也是职责所需。组织部门肩负着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集聚人才、打牢基础、保障发展的重任,能不能出于公心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事关党的事业顺利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公道正派”的公心,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本着事业发展需要,公道评价干部、公正选用干部,坚决不搞亲亲疏疏,自觉抵制人情关系,切实让实干担当者有位,绝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要保持实事求是作风,坚持秉公办事,做到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以坚定的党性修养筑牢公道正派的思想根基。

始终坚守“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益求精是工匠精神的精髓,也是优秀组工文化的重要内涵。组织工作政策性、程序性、原则性很强,如果组工干部甘当“差不多”先生,不注重“精耕细作”,就无法具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本领,也难以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建设赋予的新使命。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精益求精”的匠心,坚持最高标准,把创一流业绩作为一贯追求,落实落细组织工作每个程序、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以最高水平保证工作“零差错”;要强化精细思维,以“工匠精神”做好“绣花功夫”,切实解决“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戒心。组织部门始终把“模范”“过硬”作为目标追求,在廉洁自律方面示范率带,推动形成了“家风最正、家味最浓”的组工品牌。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戒心,时常用党性原则考量自己,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心态,在洁身自好上不破首例、在无人监督时严守防线,时时模范带头、处处做好表率;要牢牢守住廉政防线,守好政治关、权力关、生活关、交往关、亲情关,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坚决防止在“金字招牌”下产生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在“围猎围堵”中飘然自得、失去自我。

始终坚守“攻坚克难”的决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今年组织系统面临着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等重点工作,任务繁多、担子很重,迫切需要一批冲锋陷阵的闯将、攻城拔寨的尖兵、攻坚克难的队伍,在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组工干部要始终坚守“攻坚克难”的决心,保持干事激情,发扬斗争精神,在困难面前敢于攻坚,在矛盾面前敢于化解,在风险面前敢于上前;要注重系统推进,紧扣重点任务,统筹各方力量,做到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完成,努力交出令人民满意的“组工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喻大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