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93485

@青年干部 请备好这份“成长攻略”

www.gcdr.gov.cn (2022-03-15) 来源:泸州合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青年干部,要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谆谆嘱托,在前行道路上备好这份“成长攻略”,争当能担重任的可用之人,将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下去。

攻略一:在真学真信中凝练“一片丹心照汗青”的忠诚品质。“忠者,德之正也;诚者,天之道也;忠诚者,为人之正道也。”对党忠诚是首要和最基本的政治品格。青年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更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理想,在学思悟践中夯实“一片丹心照汗青”的忠诚品质,时刻保持清醒,坚守思想阵营,筑牢心理防线,在不断深化自身党性修养,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始终加强忧患意识,保持谦虚谨慎作风,崇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考验面前恪守本心,在各种困难面前甘于奉献,把“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深烙印在脑海中,融入到血液里。

攻略二:在实践实战中锤炼“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过硬本领。“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经得住“磨”,抗得住“练”,才会有深厚的底蕴和韧性,才能有过硬的能力和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年轻干部肩负党的重托和人民厚望,必须要躬身入局、投身实践。不论是在调查研究上,还是在科学决策上,又或是在群众工作上,年轻干部都要时刻保持好学、肯学、勤学的状态,主动担当,扎身群众。要主动走出“舒适区”,拒当纸上的“键盘侠”,勇于顶烈日吹寒风,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积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在实践实战中壮筋骨、长才干。

攻略三:在学思践悟中淬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扎实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肩上的担子一刻不能放松。唯有起而行之,练就“宽肩膀”,挑起“重担子”,以“夙夜为公”的公仆情怀,以“学践并重”的工作作风,以“事不避险”的责任担当,深入一线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谋实事出实招,“举一反三”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才能跨过“娄山关”谋成事,翻过“雪山地”干实事,真正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熊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