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273

优选“党代表”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www.gcdr.gov.cn (2022-04-23) 来源: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意义重大。为此,各级党组织当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好选人关,让选出来的“党代表”真正具备“代表模样”,从而引领广大干部看齐靠拢,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选票凝聚党心民意,掌声表达厚重信任。在广西,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二十大代表。会场内,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这是广西250多万名党员、15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激荡起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

“人民至上”的理念,很早就在习近平心中扎下根。习近平15岁插队,在艰苦的农村度过七年青春岁月,担任过中国最基层的官员职位——大队支书。这段经历让习近平懂得了中国实际,终生坚定了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了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奇迹,织密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贫困群众吃、穿“两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贫困发生率降至0.6%;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并对脱贫攻坚做出新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得到广大干部群众高度评价,在国际社会受到广泛赞誉。

这些成绩的取得,从根本上说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无疑,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选、当选的过程,是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既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立足实践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更饱含着大家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定信心和热切期盼。

重整行装再出发,厉兵秣马再奋进。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党中央确定,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二十大代表2300名,他们将肩负起全党9500多万名党员、480多万个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出席党的二十大,讨论和决定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必将凝聚起更加磅礴的时代伟力,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驶向光辉彼岸,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我们信心百倍。(文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