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1886

@青年干部 在青春赛道上“生根发芽”

www.gcdr.gov.cn (2022-04-27)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人间四月天,青春正当时,青春不仅是意气风发的韶华时光,更意味着一种人生境界、一种生命价值、一种精神状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与民族同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齐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青春赛道上“生根发芽”。

浇灌为党为国的“信念之根”,在薪火相传中坚定“青春理想”。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而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对于青年干部而言,没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就不可能站稳脚跟,更不可能建功立业。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因此,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把个人幸福与人民幸福联系起来,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奋斗,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理想”的鲜明旗帜。

强健堪当大任的“担当之枝”,在拼搏奋斗中展现“青春作为”。青年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力量,是我们事业的希望所在。而青年时期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只有珍惜光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厚积薄发,成就一番事业。作为青年干部,要珍惜韶华、抢抓机遇,通过坚持学习,积极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知识水平跟得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要坚持脚踏实地,扎根工作岗位,沉心静气,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见本事;要保持敢于争先的锐气,自加压力的勇气,负重奋进的志气,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切实以担当的本领、担当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中,让实干实绩成为“青春作为”的最佳证明。

绽放倾情奉献的“为民之花”,在增进福祉中彰显“青春风采”。为社会服务,为群众解难,是青年投身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青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还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宗旨。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善于“拨云见日”,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深入基层访贫问苦、问计于民,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倾听民心民声,真正摸清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群众“最盼”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急”上动真招,在群众“最难”上下真功,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人民至上成为“青春风采”的最亮标识。(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