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1386

借“有字之书”走“为民之路”

www.gcdr.gov.cn (2022-06-08)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分别会同河北、福建、浙江、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四部图书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面生动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

“把所有精力放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群众利益无小事”......习近平总书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干,每到一处,就把深深的足迹留在那,把党的关怀送到位。党员干部要从“有字之书”中品出“忠诚味”“实干味”“为民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留下无悔奋斗的足迹。

品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忠诚味”,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走稳为民之路。从战争年代的方志敏、刘胡兰、董存瑞,到和平建设时期的焦裕禄、谷文昌、黄大年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之所以在敌人面前威武不屈、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为党的事业不惧牺牲、为人民的利益勇于奉献,就是因为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四部图书是习近平总书记20多年来奋斗的生动写照,也体现了其无比坚定的政治信念,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参考。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信仰为指引,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深学深悟中夯实思想根基,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以忠诚为底色,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始终如一感党恩,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做到政治忠诚、思想忠诚、行动忠诚。

品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味”,以务实的真招硬招好招办好为民之事。四部图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心无旁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发展,体现了其务实的作风、求真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不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再宏伟的目标也是镜中花、水中月。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的内在自觉、敢干事的精神品质和能干事的过硬本领,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工作上不能慢,难题前不能躲,责任心不能丢,提高“立说立行”的速度,鼓足“敢闯敢拼”的劲头,落实“有效有力”的举措,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甘于奉献,以迎上去的姿态和敢吃苦的魄力涉险滩、攀高峰、爬陡坡,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品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味”,以一贯的爱民亲民敬民滋养为民之心。四部图书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一言一语抒真意,一字一句总关情,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呈现了其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拳拳为民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一条主线,更是一份深情,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福祉,一头连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干部要把“人民”常念于口、常挂于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贴近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坚守初心不动摇,服务群众不缺位,心系群众不忘本,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血脉化作实际行动。(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