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1314

临摹“三字箴言” 绘就“满意画像”

www.gcdr.gov.cn (2022-09-08)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人民心中有杆秤,是轻是重,一称便知;人民手中有把尺,是长是短,一量便晓,而公务员队伍永恒的主题,就是“为人民服务”,真正的公仆本色,就是要“让人民满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对标对照,向标杆看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把人民满意度作为今后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在对标对表中以“三字箴言”绘就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满意画像”。

一枝一叶总关情,“民”字为根,在践行初心中渲染鱼水深情“主色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之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源头活水。为民谋事尽心尽力,不舍尺寸之功,不捐毫末之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前行之路上的“主色调”,常怀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多做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对群众的事“用心”“上心”“走心”。在深入基层时,不仅要“身入”,更要注重“心入”“情入”,多在田间、炕头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心民声,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矢志不渝的为民之心印刻在每家每户,把“群众满意”作为奋斗目标,以“百姓口碑”作为最大政绩,进而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

宝剑锋从磨砺出,“练”字为重,在摸爬滚打中画好增长才干“工笔画”。真心服务群众,不仅是一种执政理念,更是一种执政能力。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新时代既为我们提供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广阔舞台,又带来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全新挑战。要想答好为民服务这道“大题”,让人民群众满意,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想干事、敢干事的自觉,更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和底气。因此,党员干部要画好增长才干的“工笔画”,一方面要适应新的形势变化,自觉主动加强学习,努力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真功夫、硬本事,做到真抓实干、能抓会干;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视困难挑战为磨炼机遇,在磨练中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在磨炼中舍得吃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练就出担得起重任的“宽肩膀”、经得起风浪的“大心脏”、顶得住考验的“硬脊梁”,以自身的“本领战力”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分数”。

斗罢艰险又出发,“干”字为要,在身体力行中绘就担当奋进“自画像”。干事创业,易的是认真一阵子,难的是坚守一辈子,此次“人民满意”表彰的背后,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奋发前行的激励。若是停留在“功劳簿”上止步不前,抱守功勋奖章沾沾自喜,则事业难以发展,时代难谱新篇。征途漫漫,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今天,党员干部须得挑起干事创业的重担,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姿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始终传承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怕困难、一往无前的红色基因,培养敢于担当的品格,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对策,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从而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中,在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中绘就出担当奋进的“公仆画像”。(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