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4279

@青年干部 以奋斗之姿踏上新征程

www.gcdr.gov.cn (2022-10-18) 来源:仁寿县委组织部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结尾部分,他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弄潮儿”“追梦人”“生力军”,用青春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传承“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力量,勇做伟大斗争的“弄潮儿”。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来,从未名湖畔的青春诗会,到航天城的青春对话再到巢湖之滨的青年座谈……一代代中国青年紧跟党走、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披荆斩棘、笃行不怠。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寄予厚望。他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立足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殷殷之期望、谆谆之教诲,勇做伟大斗争的“弄潮儿”,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赤子之心感应时代脉搏,答好时代之问,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实干担当,回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深情勉励,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厚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勇做伟大梦想的“追梦人”。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100多年前,一群热血青年学生,高擎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火炬,在华夏大地吹响“五四春雷”号角,他们揣着报国之志和始终不渝的初心,誓与列强抗争,为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难之时战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递到了当下青年手中,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科技攻关岗位、疫情防控一线、体育竞技赛场……都能看到青年一代奋勇争先、奋斗在前的身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立足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追梦人”的姿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将汗水洒在广阔舞台,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梦想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断绽放青春风采。

坚定“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勇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造就英雄,伟大出自平凡。敢于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善于在关键时刻见真章、勇于在平凡岗位出光彩,彰显了青年一代的闯劲、锐气和担当。从北京冬奥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这一系列精神谱系中,青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责任担当;从高山原野、荒漠戈壁、海岛边疆……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青年用脚步印刻着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担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重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中磨练自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颜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