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6825

党员要始终当好“主心骨”

近日,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说道:“实践证明,无论是平常时候,还是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始终是广大群众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党员要始终当好为国尽责、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主心骨”,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火热新实践中熠熠生辉。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始终做为国尽责的“主心骨”。实干铸就辉煌,奋斗成就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载人航天、探月探火、超级计算机等取得重大成果……方方面面成绩的取得正是党带领着全国人民一点一滴干出来,一步一步拼出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的赶考路上还有更多山峰需要攀登,更多沟壑需要跨越。广大党员当始终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关接着一关闯,立足岗位实践、工作职能,矢志不渝为国尽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每时每刻的实践中,始终做为国尽责的“主心骨”。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始终做为党分忧的“主心骨”。“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叶剑英“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每临大事有静气,能在历史的重大关键时刻明断是非,果敢抉择;王稼祥在革命事业生死攸关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结束“左”倾错误路线对党中央的控制大声疾呼......正是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在党的发展历史关键时刻知难而进、克难而上,党的事业才能行稳致远。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冲锋在前、敢于斗争,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直面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始终做为党分忧的“主心骨”。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始终做为民奉献的“主心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刘少奇在《共产党员标准的八项条件》中提出,一切自私自利的人,不肯为人民牺牲自己的人,都不能做共产党员。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是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忠诚底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党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舍小家为大家,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自觉,在最危险的地方无畏坚守,兑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郑重承诺。“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远未到松气歇脚的时候,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备战”状态听党号召、闻令而动,始终做为民奉献的“主心骨”。(凌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