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955

从二十大报告中读懂党的初心密码

www.gcdr.gov.cn (2022-10-24) 来源:德阳旌阳区委组织部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甫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代表党中央掷地有声、义正词严地向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了号召,用“三个务必”提纲挈领地传达了对党员干部的殷殷期望和谆谆重托。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仍在不断推进中,我们要始终铭记党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玉汝于成的光辉成就,坚定初心不改,紧盯使命不怠,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集聚强大精神动力,培养坚不可摧的核心竞争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勇毅前行。

读“民生无小事”,育“枝叶总关情”之心。“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党带领人民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人民的心声、人民的需求、人民的愿望是我们无法回避,也不能回避的关键问题。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医,柴米油盐酱醋茶等“鸡毛蒜皮”的小事,看似细杂繁琐,一边连着国家兴旺发展的宏观大局,一边则关系着个人的美好生活需要。脱离群众谈落实,发展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奋斗和实干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弘扬党的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的安居乐业、冷暖安危,特别是我们在面对面的基层工作中,更要有“俯身甘为孺子牛”的真挚淳朴,擅长把民生小事做实做细,真正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做,多一点雪中送炭、急人之困,培植深厚绵长的人民情怀,深刻把握构建以人为核心、人民至上的发展大格局。

读“风雨无阻向前行”,扬奋斗实干之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艰苦奋斗,才如期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创造这一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广大干部群众严防死守、敢于斗争,不畏惧,不退缩,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为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目前,蓝图宏伟,任务繁重,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国内改革等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党员干部作为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先锋队,要主动摒弃“躺平”“躺赢”心态,掸去思想灰尘,切实提高斗争意志和斗争能力,不断增强未来应对风险考验、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读“全面从严治党”,树清正廉洁之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永葆党的政治本色,不变色、不变味、不变质,是保证党的事业枝繁叶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应有之义、必要之举。“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十年来,我们以动真碰硬的“零容忍”态度推动反腐败斗争,坚持刀口向内,刮骨疗毒,切实加强党自我革命的力度,建造了一支风清气正、敢当敢为的高素质组织队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时代答卷常新,全党更要贯彻严的政治标准、严的监管措施、严的作风纪律,定期实施“政治体检”,突出政治责任导向,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作为的干部队伍,让我们以坚强的信念力、坚定的意志力、坚实的行动力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继往开来。(德阳市旌阳区旌阳街道  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