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0530

谨记“三个务必” 书写更大荣光

www.gcdr.gov.cn (2022-10-24)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总结概括出来的宝贵经验,体现了百年大党与时俱进的特征,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政治密码。全党上下要深学践悟、务实笃行,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更大荣光。

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如磐信仰。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纵览党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代,都一以贯之为人民的利益竭诚奋斗。因为共产党人从未忘记来时的路,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知责于身、担责于心、履责于行的使命担当扛起千斤重担,汇聚了中国红色精神谱系中固若磐石的信仰。踏上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叩问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要始终铭记要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排忧解难、为民造福中践初心、办实事、惠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回首过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始终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激流险滩,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个伟大胜利。面向未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全党上下要常思常省、常省常新,清醒的认识到唯有始终做到谦虚谨慎、积极主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方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扛起应尽之责,鼓足奋进之气,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永不停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状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锻造“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核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是党和人民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也是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制胜法宝。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史,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党领导各族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经受住重重挑战考验,虽历经坎坷而奋斗不止、自强不息,斗争精神历久弥新。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擦亮敢于斗争的底色,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防范未然的清醒,保持较真碰硬、坚持原则的操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主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从而不断提升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磨砺中创造新奇迹、书写新辉煌。(王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