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0501

深悟报告中的“昨天”“今天”“明天”

www.gcdr.gov.cn (2022-11-17) 来源:自贡荣县县委组织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标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在回望昨天、着眼今天、奔赴明天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续奋进复兴之路“新征程”。

回望“昨天”,砥砺奋进绘就锦绣河山。回首来时路,过去十年我们百折不挠、战天斗地,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群众“急难愁盼”的岗位上完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优异“答卷”。我们勠力同心、艰苦奋战,在穷山恶水间“开垦耕耘”,如期打赢了这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从由表及里的“大体检”,到刮骨疗毒的“大改造”,进行了党的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巨大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以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严防死守抗击疫情,将“人民”刻在心里,将“使命”扛在肩上,将人民的生命安全“置顶”......这一项项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将成为历史长河中最闪亮的坐标,标注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谱写出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指引清晰的前进方向。

环顾“今天”,踔厉奋发凝聚澎湃势能。着眼脚下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更加严谨、更加细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以强大的信心与持久的毅力“守得云开见月明”。要在攻坚克难中“再加劲”,多一些“苦功实功”、少一些“蜻蜓点水”,多一些“执着信念”、少一些“理由借口”,多一些“干事担当”、少一些“急躁功利”,始终用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书写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新篇章。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在“守初心”“践承诺”“铭党恩”“跟党走”中,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展望“明天”,扬帆奋楫奔赴美好未来。展望未来路,我们目标明确、信心满怀,党的二十大报告从高质量发展、依法治国、民生、生态保护、港澳台、外交等工作出发,多方面、全方位的仰观俯察、把舵定向,高瞻远瞩、目光如炬,为我们下一步的发展擘画了全局性、战略性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战略谋划在现实中落地生根,积极参与绘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要学深悟透政策方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核心、涵养为民情怀、砥砺艰苦奋斗,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用“满格电量”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浪潮之中。要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置顶”,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一切工作以“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唯一标准,团结人民群众,一同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孙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