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2823

在“拥抱风雨”中砥砺“赶考之路”

www.gcdr.gov.cn (2022-11-18)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文章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回望过去的奋斗路,101年来,共产党人的“赶考”之心从未动摇,“赶考”之行从未停歇,眺望新征程的复兴路,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拥抱风雨”中砥砺“赶考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风雨同舟”中站稳人民立场,踏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情怀,而为民情怀更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执政本色。纵观百年历史,人民永远是我们干事创业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一如既往地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心心相印。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党员干部都始终要厚植为民情怀,扛牢民生之责,抓住人民群众关系和期盼的事,防范和纠正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的事,力求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要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力用情将为民服务办事做实做深做细,当好人民信赖的“贴心人”,使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顺应民心民意,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最坚强的后盾。

在“风雨无阻”中保持斗争姿态,砥砺“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实干之路”。千秋伟业,风华正茂,我们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感受自豪,但更应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如今,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党员干部更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新发展阶段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以“实”的作风、“比”的劲头、“拼”的姿态顺应时代所需,回应时代所问。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险挑战,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树立实干导向,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主阵地”,勇于在关键时刻拼搏进取、敢于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不拔砥砺奋斗,强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韧劲,咬紧牙关,坚持不懈,依靠顽强斗争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天地。

在“风调雨顺”中守望世界发展,共赴“明月何曾是两乡”的“开放之路”。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各国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但中国始终坚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相信各国只要和睦相处、合作共赢,便能够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疫情背景下,服贸会、广交会、进博会,一个个开放合作平台无不彰显了中国开放市场、与全球共享机遇的诚意,成为中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生动实践,勾勒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壮阔图景。历史和现实已然证明,中国发展的离不开世界,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今天,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的不懈奋斗,中国如今的综合国力不断上升,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外开放的大门也越来越大,未来,我们也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同各国共同发展,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为世界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