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92478

人民的意志 时代的重托

www.gcdr.gov.cn (2023-01-19) 来源:宜宾市高县组织部

1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不仅让参会的全体代表无比激动,让会场的掌声响彻全场,更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的中华儿女们无比振奋、无比骄傲和无比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国各族人民经历了、见证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能取得这样的历史性胜利和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人民领袖不负人民,亿万人民爱戴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800多名江苏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还体现了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衷心拥戴,更凝聚着14亿多全国各族人民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声,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人民领袖、伟大复兴领航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当今世界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大国战略博弈全面加剧,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人类文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层出不穷,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一个又一个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历史昭示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全票当选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历史的必然选择、时代的必然选择。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必然会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我们唯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的中华儿女们无比坚信,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能肩负历史使命,必将引领中华“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伟大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一定能到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李明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