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5802

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深情厚意”

1月15日至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一时间,“全票当选”被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奔走相告,令人欢欣鼓舞,深感习近平同志的全票当选,是全党上下忠诚核心的坚定意志,是全军将士拥戴统帅的共同心愿,是14亿中国人民对伟大复兴领航人衷心爱戴的缩影。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全票当选”背后的“深情厚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全票当选”代表着历史选择、实践验证。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从不断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民生福祉到经济社会生活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到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十年的砥砺奋进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是风雨来袭时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坚实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华号”航船劈波斩浪最科学正确的指南针。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全票”就是证明,中国需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全力以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毅前行,向着实现共产主义坚毅前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读懂“全票当选”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验证,要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以新时代的使命为己任,以“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勇担使命、奋力前行。

“全票当选”彰显着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人民领袖不负人民,亿万人民爱戴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充分体现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对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坚定支持,充分展示总书记掌舵领航下的江苏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党群干群关系的又一次紧密与升华。无论是攻坚脱贫,还是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用内心倾听基层声音,用真情体会群众之疾,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真心拥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正是因为总书记牢牢守住人民江山,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小康社会如期实现。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弄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以心换心”,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为奋斗目标,坚定信仰、敢于担当,常怀为民之心,常思惠民之策,常行利民之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用心用情用力守好人民的心,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全票当选”印证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从“嫦娥”问月到“北斗”指路,从“祝融”踏火到“天宫”览胜,从“蛟龙”入海到航母入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摸着石头过河”,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战略,一步步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伟大飞跃。这些成就充分证明,总书记的卓越领导才能、崇高人格风范、赤诚为民情怀深入人心。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决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伟大复兴领航人的带领下,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抢险救灾等重大一线。要敢啃“硬骨头”、善接“烫手山芋”,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成为“复兴先锋”“时代栋梁”,以踔厉奋发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共谱属于新时代的新华章。(孙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