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3541

从“全票当选”中解锁“人民密码”

www.gcdr.gov.cn (2023-03-10) 来源:成都温江区委组织部

一张张庄严的选票、一阵阵如潮的掌声……无不表达着人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对人民领袖的忠诚爱戴。2023年3月10日,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建功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当从“全票当选”中解锁“人民密码”,汲取“人民力量”,一如既往地践行为民初心、厚植人民情怀,用“心”书写“赶考”新答卷。

全票当选背后的“人民密码”是以“念兹在兹”的为民初心,当牢牢根植人民。无论是攻坚脱贫,还是保障民生,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用内心倾听基层声音,用真情体会群众之疾,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真心拥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于此次“全票当选”背后对“初心不改”的坚定,践行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担当,践行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词实际行动。作为建功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人民立场,树牢“人民至上”的理念,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肩负“人民至上”的责任,赓续以百姓心为心,当好老百姓的官,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全票当选背后的“人民密码”是“滴水穿石”的为民恒心,当时刻依靠人民。在百年接续的奋斗实践中,人民群众的声音是民生问题的“晴雨表”,解决民生问题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56个民族的共同愿景,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更是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视之为生命的伟大事业。正因如此,“全票当选”这四个字才更突显出满满的重量感。我们不难发现,人民是党壮阔新征程里伟大事业的“源头活水”,已在不同历史时期奔涌“时代洪流”,深刻回答了“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的历史之问。常言道“人民是天、人民是地”,我们必须时刻把“想着人民”融入到诚心做事,恒心解难中,更好地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就没有做不成的好事,解决不了的难题,最终经得住时间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全票当选背后的“人民密码”以“勤则不匮”的为民决心,不断造福人民。中华民族有14亿个“我”,中国共产党有9700多万个“我”汇集成为新时代奋斗者、创新者、实干者,都有自己震撼人心的答案。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医疗、生态、就业等领域不断进步,人民幸福指数大幅上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习近平总书记以深沉的使命忧思、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无我的奉献精神,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无不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而此次全票当选就是对这种精神的深刻诠释,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站在历史新起点,全国各族人民对实现“强国梦”的信心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定,作为党员干部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心用情用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答好“人民至上”永恒答卷,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唐代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