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6771

感悟“全票当选” 激发“全心”动能

www.gcdr.gov.cn (2023-03-10) 来源:大邑县西岭城投集团

3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习近平全票当选的新闻快讯立即飞往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令全国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在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习近平同志的全票当选,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全票当选”中,激发勇毅前行的“全心”动能。

“全票当选”激发“全党”上下拥护核心、勇毅前行的“忠诚心”。新时代的这十年,我们面临的复杂形势前所未有,面对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这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扛起责任担当,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正是有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赢得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大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党心所向,体现的是全党的坚定意志,全体党员必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全票当选”激发“全军”将士拥戴统帅、敢打必胜的“进取心”。新时代的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突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刀阔斧地进行了军队编制体制改革,夯实了军队作风建设根基,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领全军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书写了强军兴军新篇章。事实证明,人民军队有了指挥若定、运筹帷幄的统帅,就能在惊涛骇浪中砥柱中流。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军心所盼,体现的是全军拥戴统帅的坚定意志,广大官兵必将永葆人民军队性质、本色、宗旨,弘扬斗争精神,苦练打赢本领,枕戈待旦、敢打必胜,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全票当选”激发“全国”人民跟随领袖、一往无前的“拼搏心”。新时代的这十年,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笃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民生福祉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不怕风高浪急、不畏惊涛骇浪,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体现的是最广大人民的真实意志,激发了全国人民跟随领袖、一往无前的拼搏之心,必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姿态,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吕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