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75412

全省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举行

9月5日,全省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据了解,这是全国首次在省级层面召开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座谈和培训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李国贵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从2012年开始,四川着力探索用聘任制方式为党政机关补充专业人才的路径,着力破解经济发达地区“高精尖”人才缺乏、艰苦边远地区“中高端”专业人才匮乏难题。目前,全省在聘95人,超过全国总数的二分之一。

李国贵从聘任制公务员工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聘任制公务员的内涵外延,系统梳理了聘任制公务员制度的历史沿革,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聘任制公务员工作的做法成效,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聘任制公务员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

辅导报告结束后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措施做好聘任制公务员工作开展了分组讨论,并赴成都市开展现场参观交流。开展了聘任制公务员工作的省直单位,各市(州)党委组织部以及部分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