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6862

读懂“高燃金句” 共赴“春天之约”

www.gcdr.gov.cn (2024-01-04) 来源:广元利州区委组织部

风雨无阻向前进,勇立潮头又一年。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2024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2023年我国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展望了明天中国的光明前景、美好未来。岁月镌刻光荣梦想,奋斗绘就壮美画卷。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誓、殷切的关怀和深情的祝福中汲取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穿越凛冬、磨砺成锋,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共同奔赴这场锦绣壮丽的“春天之约”。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从“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中筑牢“稳如泰山”的坚定信念。2023年,是充满考验和挑战的一年,面对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经济复苏的种种困难、国际局势的暗潮涌动、各种风险挑战叠加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交出了一份份沉甸甸、分量足的高质量发展“中国答卷”。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永葆本色,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引领事业的指向标,不断从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中汲取养分、寻求力量。同时,要注重党性锻炼,以躬身践行作为淬炼党性修养的试金石,在实践的磨炼中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在复杂问题考验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断砥砺过硬作风,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建设者。

民生为念,春山可望,从“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中厚植“践行初心”的为民情怀。当华北地区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各方救援人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了百姓平安;当强雨雪寒潮天气来袭,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驱散寒意,温暖人心;当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人民子弟兵、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从四面八方驰援而来,为灾区群众撑起了一片天……回首刚刚过去的2023年,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和“走在前、作表率”的时代内涵。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化“为民情”,干好“为民事”。要用活用好“四下基层”这个“传家宝”,把下基层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真正把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利民举措,真正把群众的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

草木含英,山海咏志,从“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中激昂“功成有我”的壮志豪情。回望2023年,我国经济发展持续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粮食生产实现“二十连丰”,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精彩纷呈、探月和行星探测工程全面推进、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C919完成首次商业飞行……一切成就来之不易,亿万奋斗者用心血和汗水展现了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风采,印证了中国之治。草木微华为山河添光,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投身于艰苦环境和重大任务中,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见成效上,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同时,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保持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在复杂形式面前不迷航、在艰苦斗争面前不退缩,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