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3316

循榜样足迹,让最“燃”力量“常住心里”

www.gcdr.gov.cn (2024-01-18) 来源:成都温江区委组织部

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在CCTV-1晚8点档播出。向光而生,与光同行。榜样人物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凭借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一腔热血,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立足平凡岗位作出杰出贡献。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循光而行,让最“燃”榜样初心力量、担当力量、奋进力量“常住心里”,在干事创业的大道上成为光的模样。

循榜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足迹,让“念兹在兹,无日或忘”的初心力量“常住心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不忘初心”从来都不是一句简单的话。时代各有不同,却一脉相承。《榜样8》中的榜样虽肩负着祖国建设和社会和谐的不同使命,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称号:中国共产党员,让光明的灯火照亮和温暖万千人民群众。从军官到“村官”,了却国家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的吴惠芳,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回到家乡,以“辛苦我一人,照亮千万家”的自觉,18年来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打造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示范样本,走出了一条“强富美高”的乡村振兴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正是无数像吴惠芳这样的党员,用如炬初心汇聚不灭心火,才把“世界第一大党”的好样子镌刻在了人民心里,在为民“点灯”中展示可亲形象。

循榜样“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奉献足迹,让“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力量“常住心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员干部应时刻心系群众,自觉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将为民造福作为第一使命。走街串巷的“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她说“社区党支部书记就是领头雁,要时刻引领干部、心怀群众!”她曾连续一周吃住在办公室,白天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居民诉求,晚上和班子成员一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以20年如一日坚守,让“无私奉献”四字熠熠生辉,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对标榜样,浓厚的奉献精神,需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与担当,以“事不避难者进”的勇气,心系群众“急难愁盼”,担当创新发展使命,主动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才能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不断升级。

循榜样“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足迹,让“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力量“常住心里”。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时代的万千气象不是凭空而来的,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更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顽强拼搏。党员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建功立业,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出样子。28年来坚持奔波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生命禁区寻矿报国的科学家唐菊兴,将找矿工作和当地发展结合起来,谱写了开发西藏、稳定边疆、民族团结的壮丽赞歌。实干,实干,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榜样身上汲取实干担当精神力量,要锤炼“自讨苦吃”的行动自觉,大力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练就“破题求变”的过硬本领,敢碰“真问题”,敢啃“硬骨头”,果断拒绝“舒适区”“安乐窝”,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激情,书写“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奋斗答卷,让奋进新时代赞歌连连。(唐代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