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81372

对标“最美” 争当“最美”

www.gcdr.gov.cn (2024-02-20)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2月4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这既是对优秀公务员的肯定与激励,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鼓舞与鞭策,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拳拳之心映照初心,殷殷之举催人奋进。从乡村振兴一线到驻外前线,从乡镇街道到产业园区......20名“最美公务员”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公仆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应见贤思齐,对标“最美”,铸牢忠诚品质、弘扬斗争精神、永葆为民初心,争当“最美”,以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公仆本色。

以忠诚“渲染”坚实底色,筑牢“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脊梁。底色是绘画的第一层着色,决定整幅画色调的统一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最美公务员”之所以“最美”,在于他们有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仰。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底色,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生命线。“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在面对小我与大我的抉择中,在面对艰难与困苦的磨炼中,“最美公务员”选择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将忠诚之心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无论何时何地何情何景,他们都践行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诺言与信仰。党员干部要对标榜样,谨记铮铮誓言,坚守初心,把忠诚信念化为行稳致远的“航向标”,保证信仰不迷茫、思想不迷航、行动不迷向。

以担当“勾勒”整体轮廓,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神。“盘根错节见利器,大事难事看担当。”“最美公务员”之所以“最美”,在于他们有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精神。他们的精神犹如轮廓线在绘画中用于表现主体的骨架,支撑起整个构图。一件件小事,温暖人心;一次次选择,彰显担当,不论在什么岗位上,“最美公务员”总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胜不休、担当作为,他们用忙碌的身影、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种担当与责任。在为民实践的大熔炉里淬火锤打,在前人从未涉足的沟壑中逢山开路,在前人从没淌过的河道上遇水架桥,有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与毅力,“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勇气与信念。对标榜样,党员干部要苦练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厚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竭诚为民、心无旁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守正创新、建功立业。

以奉献“描绘”独特高光,锤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丹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最美公务员”始终将人民“置顶”,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他们倾情作为、默默奉献,一片丹心犹如高光,是物体最亮部分,成为整幅画的独特亮点。有的连续多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有的驻守艰苦偏远边疆、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有的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最美本色。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悟透“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撸起袖子、放下架子、迈出步子,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王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