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707805

“学干结合”让主题教育“余味悠长”

www.gcdr.gov.cn (2024-02-20)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主题教育“收官”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必须学在日常、改在经常、干在平常,永葆政治本色,擦亮忠诚底色,提升实干成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让主题教育历久弥香、回味无穷、余味悠长。

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让“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味”历久弥香。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一贯重视学习和善于学习的政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建党,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新征程上,面对艰巨繁重的使命任务,如果缺乏科学理论的支撑,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担当重任、奋勇前行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学细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扎扎实实做。要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站稳立场、坚定方向、头脑清醒,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一心一意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

坚持调查研究不掉线,让“深入基层、入户走访”的“初心味”愈加浓郁。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重视搞好调查研究,善于研究和解决新矛盾新问题,不能情况不明决心大、心中无数点子多。倘若调查研究形式化、表面化,热一阵、冷一阵,停在纸上、动在嘴上、僵在腿上,就无法把实情打捞起来、把问题发现出来、把情况反映上来,也就无法解决问题,更谈不上推动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主动到偏远的、落后的、打不开工作局面的地方去看一看、走一走,走进群众家里,走到田间地头,获取最真实情况,听取第一线声音,群众哪里有需要就服务到哪里,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到哪里,在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中诠释初心使命。

坚持真抓实干不懈怠,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奋斗味”深入骨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单单要看理论学习的厚度,更要看为民服务的温度、狠抓落实的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在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始终做到不掉链子、不撂挑子,不畏艰险、不惧风雨,冲在前、干在先,不因事艰而不为,不因事杂而错为,不因事多而忘为,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工作一抓抓到底、一干干到位,用一流的作风干出一流的业绩。(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