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74013

以“至臻匠心”酿好主题教育“余味悠长”

www.gcdr.gov.cn (2024-03-04) 来源:广元苍溪县委组织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主题教育的圆满收官并不是终点,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理论学习、本领锤炼、为民奉献是一场需要岁月检验的大考,须当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以“至臻匠心”酿好主题教育“余味悠长”,持续释放干事创业的强劲效能。

怀揣学无止境的“至诚匠心”,让主题教育“余味”更甘甜。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当前,主题教育全面收官,广大党员干部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但与此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是一个常学常新、持续深化的过程,必须坚持不懈,毫不放松。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注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补齐短板弱项,联系实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细嚼慢咽,用心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昂扬的精神状态,依靠科学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聚焦重点领域、矛盾问题、民生热点等关键来学,实现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坚守廉洁奉公的“至清匠心”,让主题教育“余味”更香醇。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树立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向未来,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勇气抓好作风建设,让新风正气充盈新的奋斗征程。要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全面了解掌握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根源、补短板,时常打扫心灵尘埃,净化政治灵魂,注重小事小节,强化自我约束,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铸就逐梦前行的“至美匠心”,让主题教育“余味”更悠远。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能说归说、做归做,必须真正落实到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的实际成效上去,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两手抓、同促进,方能真正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伟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党员干部更要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攻坚克难,一往无前,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游世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