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95161

绵阳市召开会议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和非公党建工作法

www.gcdr.gov.cn (2013-07-22) 来源:

绵阳市召开会议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和非公党建工作法

  近日,绵阳市召开会议,部署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工作法和非公党建工作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付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康同志强调,绵阳市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两委四定一监督”工作法和非公企业党建“三同两议一取向”工作法是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创新举措,是近几年城市板块党建实践经验的“结晶”。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这两个工作贯彻落实。
  付康同志指出,实施这两个工作法,是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来源于基层实践、解决工作难题的客观需要,是总结实践规律、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的一次重要实践。要准确把握“两个工作法”的实施重点、总体要求,找准工作方向、工作路径和工作遵循。在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241工作法的实施过程中,要把组建和运行区域化大工委、大党委作为重点,按照“集体报到定工作任务、集体协商定工作内容、集体认领定工作事项、集体评议定工作成效”的操作路径,发挥好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推进城市区域化党建有效开展。在非公党建321工作法的实施过程中,要鲜明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同向的价值取向,按照“组织建设同步化、班子成员同一化、工作保障同等化”的要求加强党组织领导构架建设,健全参议企业发展大事和审议企业管理机制,始终围绕“企业科学发展、职工快乐幸福、担当社会责任”开展工作,形成以人为本、诚信敬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造福社会的企业文化。
  付康同志强调,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街道、社区和非公企业,力争今年实现两个工作法全覆盖贯彻落实;要培育典型抓示范,今年8月中旬,针对性建设好一批示范典型;要强化责任抓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上下联动、条块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文刚同志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园区组织部门分管副部长、组织股(科)长,市直机关工委、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