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7111

攀枝花市仁和区:“三个一”行动强化党建服务保障项目攻坚突破

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支撑,攀枝花市仁和区围绕市委“项目攻坚突破年”的重要决策部署,确定年度重点项目80个。为推动党建在支撑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在全区实施“三个一”行动,着力在引领赋能上破难题,鼓励全区606个基层党组织12136名党员在重点项目上建功立业,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

突出筑强堡垒,实施“支部建在一线”行动。鲜明“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工作导向,在为期6个月以上的工程、工作项目等,凡有正式党员3人及以上的,均成立项目(工地)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先锋队,每名党员至少联系1名普通员工。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原则,在有条件的项目上打造临时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把区委关于“项目攻坚突破年”的部署要求融入“三会一课”,实现党建与项目建设双促进。

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旗飘在一线”行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把全区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重点任务上来。加强项目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围绕生产经营着力开展重点培训,积极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提升推动项目建设水平。灵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设立农民工临时休息驿站,开展“夏送清凉”等活动,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农民工服务中,用党组织的关爱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营造“离乡不离党、组织在身旁”的温馨氛围。

注重示范作用,实施“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承诺践诺活动,发动党员在项目一线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充分激发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年度发展党员名额向“项目攻坚突破年”的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倾斜,挖掘一批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走在前列的优秀党员,开展“基层党建巡礼”,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开展“我是党员乐奉献”“有事尽管找党员”等活动,设立共产党员责任区,举办“工人先锋号”“青字工程”等一项目一品牌评选,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