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7342

绵阳市召开省级群众工作典型街道培育工作推进会

www.gcdr.gov.cn (2013-08-06) 来源:

绵阳市召开省级群众工作典型街道培育工作推进会

  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是全省群众工作典型培育的唯一街道。为落实省委组织部座谈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近日,绵阳市召开涪江街道区域化大党建联席暨省级群众工作典型街道培育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文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刚同志指出,将涪江街道打造成服务群众工作先进典型是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是示范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游仙区委和涪江街道党委要认真落实,提出并组织研究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市、区级相关机关部门,要按照游仙区委和涪江街道党委的要求,积极提供智力、人力和物力支持,形成各尽其责、各出其力、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文刚同志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省委提出“建成创新型、亲情型群众工作典型,推进亲情工作法,解决邻里和谐及社区问题,建成社区是我家的先进典型”的目标任务,把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针对涪江街道和辖区7个社区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分别确定工作亮点和打造方向,努力展现不同特色。要加大实践,切实运用好城市基层党建区域化“两委四定一监督”工作法,进一步理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组织体系、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按照集体报到定工作任务、集体协商定工作内容、集体认领定工作事项、集体评议定工作成效的“四定”要求,整合资源、人力、物力推进工作,积极创造好的经验做法。
  文刚同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统筹和舆论宣传,进一步明确责任、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游仙区委、涪江街道、市区两级参与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确保典型培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涪江街道区域化大党建工作委员会请示的批复》、《关于成立涪江街道东材社区等七个社区区域化大党建委员会请示的批复》,为涪江街道大工委、7个社区大党委进行了授牌;涪江街道党委书记许怀东同志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正义同志对市区部门帮扶联系社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政协、市委农办、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农业局等市、区两级帮扶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